淮舟

《太岁》非典型阅读体.贰

这里说一下,他们看到的卡牌内容是断断续续不全的,所以很难推断未来(毕竟直接看就没有窥探天机的神秘感了hhh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余尝顶着大家的目光站到台下,只见那卡牌从奚平手中飘起到空中,逐渐放大,形成一副画面——两个余尝正面面相觑着。(就,有点像小破站放视频还有封面的那种)

      这下众人都十分不解了,好在那卡牌开始播放画中的内容了。

    【就在余尝难得良心发现,决定“罢了,做人留一线日后好见面”的时候,灵感突然一哆嗦冒出来,把余尝稀有的良心一屁股坐扁了。


 影子里漫步的余尝蓦地抬起头不对,等等,他怎么感觉到了……“自己”的气息?!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余尝其人,高傲自负、诡计多端,奚平要用他,不敢信他……并且还打算利用他做一点不厚道的事。


 因此早在大家各自准备的时候,奚平就先后复制了两个“余尝”的神识,并且让他俩借纸人“出世”——复制的,是那个初入破法镯,没有和奚平签血契书、不知道他们全盘计划、也不知道余尝本尊黵面已经取了的“余尝”……是那个一见本尊就知道本尊打算把自己当成黵面的替死鬼,遂先下手为强的“余尝”。】

      这一段众人都看得云里雾里的,没办法,一切才刚刚开始,这时候咱们奚平也只是一个养尊处优的世子罢了。

      “破法?!莫非就是那惠湘君……留下的三件法器之一的……怎么会在这,奚平?的手里?”

      灵相黵面?居然有办法取下来?看到这个,众人的内心皆十分震惊,以西楚皇室和那些大供奉为最,前者感到后怕,后者则喜上眉梢。

      此时的奚平则是完全搞不懂上面放的东西是什么,还是他的“好三哥”博学多闻,给他科普了些小知识,他才半蒙半猜的略微理解一点。

    【暗地里,奚平决定称呼这二位“余尝甲”“余尝乙”。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“甲”“乙”二位仁兄出生时相差半个时辰,互相没见过面,不道对方的存在,都以自己是复制出来,来接走本尊黵面的“容器”,并别“与本尊貌合神离的岁”达成了套协议,盘算着同个目标:先跟岁合作弄死本尊,取代了真正的余尝后,再设法转头弄死岁。】

      这回大家是真的都不懂了,这纸人如何做到和本人一样的?黵面到底是如何转移之法?

     【后山的余尝本尊当时就有不祥的预感,掉头就跑。可是此时没有风,影子都不动,他又不能用灵气,能跑得过谁?


  果然,紧接着,他眼前一花,一个“自己”就落到了面前,照面后二话不说,一道灵气便刀锋一般朝地上的影子切了下去!


  余尝知道太岁可以用纸人复制神识,而那些与真人殊无二致的纸人可以钻空子用法阵传送,可是传送法阵要两头,他一直防着太岁这一手,即使自己跑了,也没忘了用含沙蜮盯着。


  可是没有传送阵,也就是说,这纸人是御剑潜入余家山谷的——是提前准备的!】

      余尝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只是自己的底牌之一——含沙蜮就这么暴露在人前,以后只会更不好过。

     【这太岁修的是他娘的缺德道吧?他刚才还为了这种鸟人良心不安了一下!


 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,余尝死也想不到,自己有一天竟能体会到“好人被辜负”的憋屈。


  更要命的是,他现在没法跟这个招招要置他于死地的“自己”解释,也没法沟通策反——项问清的神识已经看向这边了,他一说话就会暴露!】

      看到余尝对自己的谩骂,奚平看似不太好意思的摸摸鼻子,虽然他不知道自己对外的名号怎么变成了太岁,但他很坦然的就接受了。

      隐在人群中的不平蝉自从“太岁”这个名号出来开始都极为震惊,将离死死的盯着最前方的奚平,极为不可思议。

     【“余尝甲”笑了起来:“我不过是个纸人身,你么……”


  余尝本尊心里大骂:狗屁“不过是个纸人身”,那纸人身一灭,你看你还在不在!


  升灵大能在迫近,“余尝甲”一记杀招朝影子里的余尝本尊切了过去:“我看你出来不出来!”


  不出来被自己活活打死,出来被三岳内门的升灵逮住……


  余尝简直眼前一黑。】

      尽管不太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,但这秘境之中的部分人还是忍俊不禁,微微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  奚平本来也想笑,却被一旁的三哥给了一记眼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咕咕了好久,果咩!【下跪】jpg.

咱们支将军下章出场哈,毕竟现在支将军地位上不上下不下,和平平也不认识,所以前期都不出场。

以及,那些评论区求踹的建议还是自己关注或订阅合集之类的,因为我不太会踹人,果咩!

评论(5)

热度(8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